查看: 39591|回复: 39

《Arduino程序设计基础》前言

[复制链接]
  • TA的每日心情
    郁闷
    2018-12-6 22:21
  • 签到天数: 48 天

    [LV.5]常住居民I

    发表于 2013-8-14 16:55 | 显示全部楼层 |阅读模式
    本帖最后由 奈何col 于 2014-2-7 14:33 编辑

    《Arduino程序设计基础》封面.jpg

    本书目录:http://www.arduino.cn/thread-3245-1-1.html

    前言
    Arduino不仅仅是全球最流行的开源硬件,也是一个优秀的硬件开发平台,更是硬件开发的趋势。Arduino简单的开发方式使得开发者更关注创意与实现,更快的完成自己的项目开发,大大节约了学习的成本,缩短了开发的周期。
    因为Arduino的种种优势,越来越多的专业硬件开发者已经或开始使用Arduino来开发他们的项目、产品;越来越多的软件开发者使用Arduino进入硬件、物联网等开发领域;大学里,自动化、软件,甚至艺术专业,也纷纷开展了Arduino相关课程。
    笔者08年开始接触Arduino,被Arduino的简单易用所吸引,后创建ArduinoCN中文社区,致力于Arduino教学与推广。现从事硬件开发工作,在工作中也经常使用Arduino做开发,积累了一定经验。
    本书即是笔者将过去撰写的Arduino相关教程与自身开发经验整理而成,主要针对大学Arduino教学实验编写,亦可用于相关开发人员及爱好者入门学习。
    本书体系结构清晰,内容丰富,涵盖Arduino基础知识及高级应用,中途穿插简单项目制作,用于巩固知识与扩展提高,同时提供了常用API参考,方便读者实践时查阅。
    各章节所涉及内容如下:
    1 简单介绍Arduino历史、软硬件及安装使用方法;
    2 讲解语言基础、基本输入输出方法、串口通信与一些常用函数的使用;
    3 讲解Arduino I/O口的一些高级应用;
    4 详细讲解如何使用和编写Arduino类库;
    5 介绍串口、IICSPI 三种通信方式在Arduino上的使用方法;
    6 介绍了如何使用EEPROMSD卡记录保持数据;
    7 讲解Arduino红外通信的使用方法;
    8 160212864两种常见液晶显示器为例,介绍了Arduino驱动液晶显示器的方法。
    9 是针对特殊型号的Arduino控制器(LeonardoMicroDue等)的USB功能进行讲解。
    10 讲解了Arduino进行网络通信库的使用方法。
    11 为附录,介绍了使用VisualStudio开发Arduino的方法及一些常见问题的处理方式,并附带了一些控制器手册和相关配置表格,方便读者查阅。
    掌握前三章,你便基本了解了Arduino的开发方法,可以完成不少小型项目开发。第4章以后为进阶教程,讲解了Arduino的一些常用类库的使用。如果是大学教学使用,按章节顺序循序渐进即可,教师亦可以设计一些小型项目用于学生实践练习;如果你有一定软硬件开发基础,则可根据你的实际项目要求,直接阅读相应章节。
    由于笔者水平有限,书中难免存在不足与错误之处,敬请读者批评指正。你可以通过ArduinoCN中文社区(http://www.arduino.cn)参与本书相关内容的讨论,亦可以直接与我联系,我的新浪微博:http://weibo.com/coloz
    感谢以下网友对我写作本书提供的帮助:大茶园丁、槑小子、kiwiZZZ、奔跑、珜羽、海神。
    特别感谢潘拥军先生的悉心检查与王静竞编辑的耐心指导。
    如果以上内容对你有帮助,你可以通过打赏支持作者
  • TA的每日心情
    奋斗
    2019-7-12 18:42
  • 签到天数: 48 天

    [LV.5]常住居民I

    发表于 2013-8-14 17:20 | 显示全部楼层
    奈何的大作~@南京创客空间
    _______本评论来自新浪微博:我不是奔跑哥
    如果你觉得以上内容帮到了你,你可以打赏支持作者
  • TA的每日心情
    奋斗
    2019-7-12 18:42
  • 签到天数: 48 天

    [LV.5]常住居民I

    发表于 2013-8-14 17:22 | 显示全部楼层
    必须支持,膜拜!!出书了不送我一本对不起党啊[bm可爱]//@我不是奔跑哥: 奈何的大作~@南京创客空间
    _______本评论来自新浪微博:大学生的Arduino
    如果你觉得以上内容帮到了你,你可以打赏支持作者
  • TA的每日心情
    开心
    2015-12-30 11:43
  • 签到天数: 1 天

    [LV.1]初来乍到

    发表于 2013-8-14 17:23 | 显示全部楼层
    膜拜奈何的大作~
  • TA的每日心情
    奋斗
    2019-7-12 18:42
  • 签到天数: 48 天

    [LV.5]常住居民I

    发表于 2013-8-14 17:25 | 显示全部楼层
    我买一本,带到@南京创客空间 ,作为教材使用。//@大学生的Arduino: 必须支持,膜拜!!出书了不送我一本对不起党啊[bm可爱]//@我不是奔跑哥: 奈何的大作~@南京创客空间
    _______本评论来自新浪微博:我不是奔跑哥
    如果你觉得以上内容帮到了你,你可以打赏支持作者
  • TA的每日心情
    奋斗
    2019-7-12 18:42
  • 签到天数: 48 天

    [LV.5]常住居民I

    发表于 2013-8-14 17:31 | 显示全部楼层
    哈哈 //@大学生的Arduino:必须支持,膜拜!!出书了不送我一本对不起党啊[bm可爱]//@我不是奔跑哥: 奈何的大作~@南京创客空间
    _______本评论来自新浪微博:小猪会轮滑
    如果你觉得以上内容帮到了你,你可以打赏支持作者
  • TA的每日心情
    擦汗
    2019-1-26 16:31
  • 签到天数: 446 天

    [LV.9]以坛为家II

    发表于 2013-8-14 19:01 | 显示全部楼层
    支持,希望越来越多的人喜欢arduino
    PY让世界更美好~
  • TA的每日心情
    奋斗
    2015-9-15 14:01
  • 签到天数: 14 天

    [LV.3]偶尔看看II

    发表于 2013-8-14 19:12 | 显示全部楼层
    貌似不错的样子,楼主怎么时候书会出版
  • TA的每日心情
    慵懒
    2016-2-13 22:59
  • 签到天数: 4 天

    [LV.2]偶尔看看I

    发表于 2013-8-14 19:28 | 显示全部楼层
    看完目录后感觉很不错,在理论后面有项目,马上学以致用。
    关于arduino的书略略看过一遍,有的只说了个大概,例如Banzi的,有的写应用部分比较少。
    期待奈何的大作哇
  • TA的每日心情
    开心
    2015-12-30 11:43
  • 签到天数: 1 天

    [LV.1]初来乍到

    发表于 2013-8-14 21:28 | 显示全部楼层
    minehee 发表于 2013-8-14 19:12
    貌似不错的样子,楼主怎么时候书会出版

    年底即将出版~
    坐等吧~
   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| 立即注册  

    本版积分规则

    热门推荐

    【Arduino】108种传感器模块系列实验(104)---MAX30102手腕心率
    【Arduino】108种传感器模
    37款传感器与模块的提法,在网络上广泛流传,其实Arduino能够兼容的传感器模块肯定是
    萌新报道 刚购买了一个watchx
    萌新报道 刚购买了一个wat
    就这货 但是网上让下载库 我点加载以后他提示没法用。。 求大神帮忙 谢谢了
    【Arduino】108种传感器系列实验(15)---手指侦测心跳传感...
    【Arduino】108种传感器系
    37款传感器与模块的提法,在网络上广泛流传,其实Arduino能够兼容的传感器模块肯定是
    【原创】全球最小口袋3D打印机mini one直播教程贴
    【原创】全球最小口袋3D打
    最近闲得蛋疼,没事搞个掌上3D打印机,先放效果图吧。 搞了半天,终于能正常打印,
    求助!GM65二维码扫描模块怎么用?
    求助!GM65二维码扫描模块
    求助!GM65二维码扫描模块怎么用? 卖家给的资料真的看不懂该怎么弄。。( ̄▽ ̄)~*
    Copyright   ©2015-2016  Arduino中文社区  Powered by©Discuz!   ( 蜀ICP备14017632号-3 )
   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