查看: 3237|回复: 15

机器人接上独立电源就不能遥控控制了,有没有大佬帮忙?

[复制链接]
  • TA的每日心情
    开心
    2018-3-2 08:37
  • 签到天数: 2 天

    [LV.1]初来乍到

    发表于 2018-2-27 11:56 | 显示全部楼层 |阅读模式
    一直对电气方面的知识半知不解,最近有心学习一下相关知识,所以做了一个如下图的机器人

    3d打印的机器人

    3d打印的机器人



    使用anduion板和8个舵机,舵机连接3、5~11口,由于板只有6个pwm输出口,7、8两个接口使用自定义的模拟pwm输出函数,
    12口接红外遥控传感器。
    下面描述下问题,
    在程序中,设置了串口监视器和红外两种输入方式,当串口接上时,即使用串口供电,红外和串口输出都没问题,
    机器人正常运行(目前程序只调试好了前进,stand等)
    当接上独立电源,即用9v电池时,红外遥控的指令就不能执行了,比如前进的时候四条腿抽搐几下后就回到初始位置(图中即为初始位置)

    附上代码,代码是从别人的代码改过来的,添加了红外遥控,改进了一些东西。


    chopstick_quadruped.zip (4.19 KB, 下载次数: 42)
  • TA的每日心情
    开心
    2018-3-2 08:37
  • 签到天数: 2 天

    [LV.1]初来乍到

     楼主| 发表于 2018-2-28 13:01 | 显示全部楼层

    好吧,好像是电池的问题,电池放了一晚上,刚刚试了一把,正常走了三步后又趴下了,应该是电池输出不够。
  • TA的每日心情
    奋斗
    2019-7-1 11:12
  • 签到天数: 100 天

    [LV.6]常住居民II

    发表于 2018-2-27 12:03 | 显示全部楼层
    貌似电源不给力
    打赏作者鼓励一下!
  • TA的每日心情
    开心
    2018-3-2 08:37
  • 签到天数: 2 天

    [LV.1]初来乍到

     楼主| 发表于 2018-2-27 12:34 | 显示全部楼层
    wwwusr 发表于 2018-2-27 12:03
    貌似电源不给力

    电源就是那种9v的干电池,长方块的,这个不行么?那要换啥样的?
  • TA的每日心情
    开心
    2018-3-2 08:37
  • 签到天数: 2 天

    [LV.1]初来乍到

     楼主| 发表于 2018-2-27 12:51 | 显示全部楼层
    wwwusr 发表于 2018-2-27 12:03
    貌似电源不给力

    好像也不是,刚又接上电池,发现动作也有,不过都执行不到位,而且前进的时候总是会回到flatout的状态,而且各个电机都是带电的,强行推过去还会跑回来。那就说明电池没问题吧。
  • TA的每日心情
    慵懒
    2019-5-22 11:04
  • 签到天数: 732 天

    [LV.9]以坛为家II

    发表于 2018-2-27 13:27 | 显示全部楼层
    楼主能不能提供3D打印的模型?我也想学着做一个。
    百度了一会,没找到这一样的。
    打赏作者鼓励一下!
  • TA的每日心情
    开心
    2018-3-2 08:37
  • 签到天数: 2 天

    [LV.1]初来乍到

     楼主| 发表于 2018-2-27 13:53 | 显示全部楼层
    leisd 发表于 2018-2-27 13:27
    楼主能不能提供3D打印的模型?我也想学着做一个。
    百度了一会,没找到这一样的。 ...

    四足机器人.zip (64.89 KB, 下载次数: 25)
  • TA的每日心情
    开心
    2018-3-2 08:37
  • 签到天数: 2 天

    [LV.1]初来乍到

     楼主| 发表于 2018-2-27 13:56 | 显示全部楼层
    时有右逝 发表于 2018-2-27 13:53
    这个是模型,我也是从别处下的,很简单的模型,还有那个最后编号开头68的那个零件最好放大1.05倍打印。
    ...

  • TA的每日心情
    慵懒
    2019-5-22 11:04
  • 签到天数: 732 天

    [LV.9]以坛为家II

    发表于 2018-2-27 14:55 | 显示全部楼层
    时有右逝 发表于 2018-2-27 13:53
    这个是模型,我也是从别处下的,很简单的模型,还有那个最后编号开头68的那个零件最好放大1.05倍打印。
    ...

    谢谢楼主分享,看起来和打印虎上的迷你四足机器人相同。------我开始以为你的板子是直接装在打印件上的。

    不过这原始设计的好象不是我们常用的辉盛9g舵机,组装总觉得怪异。
    晚点我试着改一下固定舵机的那一块打印件,再分享出来。
    但关于编程方面我就太菜了,只会复制粘贴。帮不了你什么。
    期待这个玩具能早点完成。
    打赏作者鼓励一下!
  • TA的每日心情
    开心
    2018-3-2 08:37
  • 签到天数: 2 天

    [LV.1]初来乍到

     楼主| 发表于 2018-2-27 17:57 | 显示全部楼层
    leisd 发表于 2018-2-27 14:55
    谢谢楼主分享,看起来和打印虎上的迷你四足机器人相同。------我开始以为你的板子是直接装在打印件上的。 ...

    嗯,这个的尺寸有点奇怪,不过勉强可用,我自己根据板子的外形打了一个壳子,把板子装在中间了,随便弄了下,就没跟原始模型放一起。
  • TA的每日心情
    开心
    2018-5-10 19:31
  • 签到天数: 21 天

    [LV.4]偶尔看看III

    发表于 2018-2-28 08:17 | 显示全部楼层
    时有右逝 发表于 2018-2-27 12:34
    电源就是那种9v的干电池,长方块的,这个不行么?那要换啥样的?

    试试12V的那种
    望各位大侠多多支持
   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| 立即注册  

    本版积分规则

    热门推荐

    ArduinoJason6教程由ArduinoJson作者Benoit亲自出马一对一教学
    ArduinoJason6教程由Ardui
    这几天我觉得社区教学好像缺了点什么,呃呃~我想一想好像是缺少了ArduinoJson6的教学
    Arduino+L298N小车实例教程
    Arduino+L298N小车实例教
    (第一次写教程,如有错漏,敬请拍砖)Arduino+L298N小车实例教程Arduino小车是一个非
    零知开源分享-蓝牙模块与手机APP通信
    零知开源分享-蓝牙模块与
    本篇文章中将讲解蓝牙模块与安卓手机APP进行通信。1、说明MCU:零知开发板-标准板模
    DHT库无法被找到
    DHT库无法被找到
    今天在安装了DHT库之后在编译时却显示无法找到库,请问我是在哪里安装出错了,谢谢大
    (可远程)ESP8266读DHT11温湿度,APP inventor制作app实时显示
    (可远程)ESP8266读DHT11
    原理讲解 原理简述:利用发布订阅模式。第一步,先读取DHT11温湿度数值,第二步,新
    Copyright   ©2015-2016  Arduino中文社区  Powered by©Discuz!   ( 蜀ICP备14017632号-3 )
   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