查看: 368|回复: 5

是木牛流马还是双足怪兽?当然结构很有特色,Arduino应用。

[复制链接]
  • TA的每日心情
    开心
    2018-11-13 18:23
  • 签到天数: 6 天

    [LV.2]偶尔看看I

    发表于 2018-11-6 14:45 | 显示全部楼层 |阅读模式
    是木牛流马还是双足怪兽呢?请看下面的图。
    这是前进动图
    IMG_1333_clip2.gif
    下面是后退动图
    IMG_1333_clip3.gif
    太小,看不清了,请看下面这张静止的照片。
    高清图片截图-马车.jpg 高清图片截图-马车2.jpg

    前一半的身体是双足动物造型,可以看成是马的前半部分身体;为了让双足部分能够保持直立状态,在后面加上了四轮车的结构,当然是从动4轮,这部分结构正好可以安防arduino控制板和电池。

    细心观察,还有超声波传感器,像不像两只大眼睛,遇到障碍物,就可以后退了。

    接下来是腿部运动原理,看下图:

    腿部运动原理图

    腿部运动原理图

    腿部的结构正是根据这个原理图来搭建的。有兴趣的小伙伴可以试一试。
    至于程序:只需要控制电机的正反转就可以完成前进和后退了。
    IMG_1333_clip5.gif
  • TA的每日心情
    开心
    2018-11-13 18:23
  • 签到天数: 6 天

    [LV.2]偶尔看看I

     楼主| 发表于 2018-11-6 14:45 | 显示全部楼层
    感觉怎么样,期待你们的回复,嘿嘿

    该用户从未签到

    发表于 2018-11-6 22:29 | 显示全部楼层
    结构挺有趣的  功能太少了  
    单片机之所以现在发展不起来是因为大部分人觉得我们只是在玩  
    加油
  • TA的每日心情
    开心
    2018-11-13 18:23
  • 签到天数: 6 天

    [LV.2]偶尔看看I

     楼主| 发表于 2018-11-7 09:28 | 显示全部楼层
    中心语 发表于 2018-11-6 22:29
    结构挺有趣的  功能太少了  
    单片机之所以现在发展不起来是因为大部分人觉得我们只是在玩  
    加油  ...

    嗯嗯,功能还在添加中,主要是一个电机完成的双足实现转弯有些困难,正在想能否借助后面四个轮子来转弯。。其实是感觉那个运动结构很有意思,才做了下。
  • TA的每日心情
    郁闷
    2018-11-8 10:13
  • 签到天数: 118 天

    [LV.6]常住居民II

    发表于 2018-11-8 10:05 | 显示全部楼层
    这个结构设计很666啊
  • TA的每日心情
    开心
    2018-11-13 18:23
  • 签到天数: 6 天

    [LV.2]偶尔看看I

     楼主| 发表于 2018-11-8 10:34 | 显示全部楼层
    希岩 发表于 2018-11-8 10:05
    这个结构设计很666啊

    嘿嘿。666的是那个原理图,感觉很巧妙,我还想,应该也可以写出个对应的函数来。对那个结构我还作了美化,不过arduino的功能没有增加。侧面图 微信图片_20181108103227.jpg 腹部图 微信图片_20181108103300.jpg 后视图 微信图片_20181108103308.jpg
   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| 立即注册  

    本版积分规则

    热门推荐

    关于switch的问题
    关于switch的问题
    为什么switch 只能实现第一个case 1:的显示,case 2:的显示不出来,我用蓝牙发一个
    原创 drawbot平面关节机械臂 教程直播贴
    原创 drawbot平面关节机械
    这个项目上个月就在做了,结构和代码反反复复改了多次,加上自己又太忙,一直没来得及
    esp8266完美对接机智云与安卓APP开发和远程控制
    esp8266完美对接机智云与
    在极客工坊和咱们社区混了很久了,也没有发过帖子,第一次哦,不好意思也没有太多的时
    Arduino显示所选端口号找不到主板
    Arduino显示所选端口号找
    请问一下我这个问题是板子坏了,还是什么其他问题
    visual studio 2017 下载程序导致串口数据出错
    visual studio 2017 下载
    想做一个蓝牙通信的功能,程序如下,发现用官方的IDE没有任何问题,但是用visual stud
    Copyright   ©2015-2016  Arduino中文社区  Powered by©Discuz!   ( 蜀ICP备14017632号-3 )
   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